close

為迎接二○一六年跨年晚會到來,台北捷運公司昨(二十三)日循例宣布台北捷運跨年不打烊,自這(十二)月三十一日起至明(一○五)年元旦二十四時(小碧潭站及新北投站除外),連續四十二小時營運不收班。另貓空纜車也配合延長營運至凌晨二時,並視現場人潮營運至旅客輸運完畢為止。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今年仍是由板南線、淡水信義線,以及松山新店線三條路線聯手,陪伴旅客歡度跨年夜,台北捷運特別規劃「分散路線搭乘、三條路線離場」小撇步,旅客可自由選擇鄰近車站,並利用板南線、淡水信義線前往。考量板南線市政府站、淡水信義線台北一○一(世貿)站因鄰近跨年晚會現場,人潮眾多,台北捷運公司建議民眾提早於國父紀念館站、信義安和站下車,步行前往會場。 當晚會活動結束時,台北捷運公司指出,旅客可利用板南線、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等三條路線離場,儘量步行至這三條路線的五個車站(國父紀念館站、永春站、信義安和站、象山站、南京三民站)搭車,避開市政府站、台北一○一(世貿)站候車人潮。 另,為加強輸運大量參加活動的人潮,台北捷運公司也預先規劃各路線班距,板南線最短班距縮短為二分二十七秒,淡水信義線最短班距為三分鐘,並自三十一日下午五時開始,而無論是從淡水或是北投發車的列車,均延駛至象山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ievera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