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永康「維冠金龍」大樓倒塌,造成嚴重損傷,許多人開始質疑該大樓是否有偷工減料之嫌。根據《壹週刊》報導,現場救災人員指出「維冠金龍」箍筋彎度應不足,才會不耐震。救災人員指著現場的斷垣殘壁氣憤地說「 「箍筋彎度應該135度才耐震,現場只有90度根本不夠啊!」所謂箍筋,是在蓋大樓時,綑綁主要鋼筋的鐵條,用來加固核心混凝土的圍束效果。箍筋的間距、彎鉤角度、彎鉤長度、箍筋粗細等,攸關建築物的耐震能力。921時就因為很多老舊建築物,箍筋彎度只有90度容易脫鉤而不耐震。(葉國吏/綜合報導)更多新聞內容:【獨家】「豆腐」維冠大樓住戶恐求償無門

新聞出處「維冠金龍」倒塌原因救災人員指向「箍筋彎度」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ocal/20160206/791819/「維冠金龍」倒塌原因救災人員指向「箍筋彎度」





323873C65FC59F0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ievera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