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籲公布土壤液化區住戶免陷危機 | 即時新聞 | 20160210 | 蘋果日報

為預防強烈地震後再度造成重大損傷,專業技師聲建議,政府不能抱持「鴕鳥心態」,應立即公布全國地質敏感區以及土壤液化區。今日出版的《自由時報》報導,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結構技師戴雲發指出,民眾有知的權利,政府應該讓民眾知道居住處所是否有危機等訊息,不能因為房價及地價會跌,便因「婦人之仁」及「鴕鳥心態」而不願完整公布。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常務理事陳志滿指出,所謂土壤液化是指,地表下20公尺是砂石層及地下水,一旦發生巨大變化,會導致砂石與砂石無法接觸而失去支撐力道;不過,土壤液化區域並非不能興建建築物,政府應完整公布土壤液化的區域,讓相關技師可針對這些區域進行相關結構對策的加強應用,才不至於讓民眾陷入危機。(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ocal/20160210/793549/專家籲公布土壤液化區住戶免陷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ievera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