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股後天開紅盤 看法兩極

大陸股市下周一(15日)開新春紅盤,受到國際金融市場動盪影響,業界認為,A股開紅盤很可能和港股一樣,呈現走低態勢;但樂觀人士認為,節後A股可能走跌,但隨著本益比尚低的藍籌股撐盤,市場仍能回歸基本面。全球股市下跌也加重市場避險需求,致使金價近期強勢反彈,黃金概念股看好。證券時報報導,國際金融市場在猴年的動盪還會延續,動盪中黃金無疑是最好的保值商品;雖然前期黃金現貨市場整體大跌,讓黃金股受到影響,不過這剛好為投資者帶來很好的機會。此外,高分紅率個股機會或將到來。春節後上市公司將會開始進入年報公布和發放股利的時間點,一些高分紅的股票將受到市場的歡迎。從行業來看,銀行、基建和高速公路這三大類股是市場高分紅個股的主要來源地,這部分個股節後投資機會可期。同時,這部分個股也是重要的權重股,一旦股價拉抬上行,對大盤站穩上行將有極大助益。廣發證券分析師指出,在註冊制預期下,猴年將會是新股上市大年,由於取消了預先繳款制度,此前每逢新股申購期間A股面臨的「抽血效應」將不復存在,相對應的二級市場波動將大幅降低。動輒凍結上兆元新資金的情況不再發生,也能減輕市場資金壓力。華泰證券表示,穩定經濟的政策仍將有條不紊地推出,美國升息前景走向鴿派,人民幣匯率不穩及人行不會降準的預期在改善。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7335/14989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ievera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