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府:大鋼牙作業 目標導向

台南市政府今天表,維冠金龍大樓搜救工作,大鋼牙清除障礙物作業,採取目標導向,由搜救人員依據訊息指揮進退,若發現生命跡象,機械停止,人員進入搜救。台灣南部6日凌晨3時57分,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造成台南市多處樓房倒塌,其中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崩塌,傷亡慘重。台南市府下午召開說明會指出,發現生命跡象,機械作業立即停止,搜救人員進入救援,完全依據搜救專業與經驗及相關規定進行。大鋼牙清除障礙物加入救援行動,至今增加到45台,從7面推進。市府指出,搜救人員在大鋼牙進行一個階段後進入探勘,並隨時因應實際情況,以維安全。市長賴清德指出,大鋼牙作業採取目標導向,以搜救隊掌握民眾提供、生命探測器等資訊,指揮大鋼牙作業,若遇到結構有危險之虞,請結構技師會同勘查,研究因應,以確保待救援民眾和搜救人員安全。他指出,大鋼牙每拆2戶大約需要2至3小時,然後停下來讓搜救人員進入,以此進度,沒有拖延搜救,家屬著急心情可以理解,但要在安全前提下加速挺進,預計今天晚間將永大路這一邊拆除完畢。賴清德表示,超過永大路的部分,因為有房屋,必須從背側,也就是從E棟、F棟打出通道,然後搜救人員才能進入救援,大家都希望能加快,但要步步小心。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1/14966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ievera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