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日降半旗 「我們替你 走沒走完的路」

大灣高中學生昨天頂著寒風,為五名罹難同學祈福。 記者周宗禎/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昨天開學日,台南市崑山國小、大灣高中等校園因震災失去以往嬉鬧聲,校方降半旗哀悼罹難學生,走廊掛滿師生思念留言,「心是永遠在一起的,大家會代你走完沒有走完的路」。崑山國小校長余孟和昨一早站在校門口,迎接平安歸來的學生;他說,震災當天第一時間清點學生名冊,發現有廿二名學生設籍維冠大樓,「多希望一個都不少」,但遺憾的是,最後卻有十位學生「提前畢業」。在崑山國小旁賣早點的黃阿姨邊準備早餐邊落淚說,蔡婕淣、蔡婕浠這對姊妹讓她印象深刻,妹妹喜歡奶茶跟沙拉蛋吐司,「如果沒有這場意外,一早就能看到她甜美的笑容,跟我說阿姨早」。念小五的林悅濱今後放學再也不會到安親班,安親班老師表示,過年前問林悅濱有什麼計畫,林小弟說「要來跟老師拜年,拿紅包!」沒想到開學後卻天人永隔。大灣高中有五位學生罹難,師生們在學校追思活動上一同默哀,為罹難學生懸掛紙鶴,也別上黃絲帶悼念。崑山科大也為四名罹難學生舉辦祈福儀式,與罹難者之一蔡孟家情同兄弟的羅翊誠說,兩人每天騎腳踏車載蔡到學校,回想昔日兩人一起上學的快樂時光,心情悲傷。長榮大學一年級的學生劉子嘉不幸罹難,校方提前頒發「畢業證書」,由劉子嘉的三叔代表接受。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9446/15039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ievera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