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甩油跟著營養師早餐這樣吃 | yam蕃薯藤新聞





冬天氣候冷、歲末聚餐又多,美食當前實在難以抗拒,春季來臨,不少民眾想要掃去「冬季肥」,展開甩油大作戰,因此許多人減肥喜歡不吃早餐,但營養師楊承樺提醒:「早餐不是吃越少越好,而是越巧越好」,營養師認為早餐是喚醒一日活力的重要來源。在人人是外食族的時代,營養師楊承樺分享如何在超商顧及便利與營養之下,選擇較健康的早餐。





營養師開菜單1:地瓜 +茶葉蛋 +拿鐵,攝取膳食纖維兼具飽足感





推薦族群:在外跑跳業務族





帶皮地瓜除了富含膳食纖維,促進腸胃蠕動外,又屬於非精緻澱粉,是春天在外奔波的業務族最佳補足體力的好食材。搭配一杯純鮮奶拿鐵,適量咖啡因更喚醒腦袋瓜更加清醒。外加一顆茶葉蛋補充蛋白質,對於業務族們,攝取足夠的蛋白質也相當重要的,亦可達到減脂不減體力。





帶皮地瓜除了富含膳食纖維,促進腸胃蠕動外,又屬於非精緻澱粉,是春天在外奔波的業務族最佳補足體力的好食材。





營養師開菜單2:三角飯糰 +無糖豆漿+沙拉盒,補足營養不超量





推薦族群:靜態工作的OL族





與在外奔波的業務族相反的OL族,因經常鮮少出門走動,又所需熱量稍低因此可考慮此搭配。建議挑選看得見原態食材的飯糰,如鮪魚、鮭魚等,其熱量及油脂較低。現在超商多會推出輕食套餐,搭配無糖豆漿,不僅熱量適中、也能一次補足澱粉、蛋白質或也可視飲食習慣,另行搭沙拉盒來補充抗氧化的植化素、維生素,讓美麗與健康飲食更升級。





OL族鮮少出門走動,所需熱量稍低,建議挑選看得見原態食材的飯糰,如鮪魚、鮭魚等,熱量及油脂較低。









營養師開菜單3:鮪魚三明治+優格+蘋果,腸道好健康才有好氣色





推薦族群:女性朋友





優格含有豐富牛乳蛋白及益生菌,可以增加飽足感與消化道所需要好菌,搭配富含果膠與非水溶性膳食纖維的蘋果,可一起促進腸胃蠕動、維持腸道健康,抵抗腸道壞菌作怪而侵害身體。優格的營養成分還富含好吸收的鈣質、維生素B群,女性朋友存骨本應儘早開始,好能預防骨質酥鬆。早餐搭配鮪魚三明治,其中的鮪魚還可補充最常缺乏的Omega-3好油例如EPA與DHA,減少心血管疾病找上門。





早餐優格搭配鮪魚三明治,優格可以增加消化道所需要好菌,鮪魚可補充最常缺乏的Omega-3好油。





【楊承樺營養師小叮嚀】:





早餐要記得攝取足夠優質蛋白質與適當的膳食纖維或益生菌來促進腸胃乳動,避免油膩食物、少喝含糖飲料,用美好的早餐開啟一天活力來源,擊退冬季囤積的脂肪!



文章連結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320/37358



新聞出處---http://n.yam.com/top1health/healthy/20160328/2016032862876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ievera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