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被導航導進田裡 LINE警得救

台北市徐姓男子日前因導航迷路,車輛受困田間,警方透過LINE聯繫救援。 記者張裕珍/翻攝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衛星導航雖方便,但「迷航」卻時有所聞,徐姓男子日前開車到苗栗縣後龍鎮訪友,跟著導航走卻迷路,車子困在田裡,大山派出所警員謝昌融獲報,透過LINE要了對方衛星定位,利用科技順利解圍。警方也提醒,春節走春、拜年,利用衛星導航最好要更新地圖,如發現路況不明,請問在地人更能掌握方向。「警察先生,我迷路了,車輛困在田裡…」謝昌融說,日前接獲徐姓男子報案,對方慌張地說,從台北開車要到後龍訪友,跟著導航走,不知怎麼迷路了,車子還卡在田邊動彈不得,「周邊有很多風車,沒有明顯地標及建築物」。謝昌融說,徐姓男子對後龍不熟,說不出所在位置,他靈機一動,連忙要了對方LINE的帳號,加了好友後,請對方截圖提供所在位置的Google定位圖片,並拍下現場照片,他一眼認出報案人受困地點是在中港溪出海口,趕緊聯絡拖吊車一同前往救援。「警察先生,你來了!謝謝你!」徐姓男子看到警方與拖吊車前來,非常感動,也感謝謝昌融急中生智,利用科技軟體協助脫困。謝昌融不忘介紹警政署研發的「警政服務App」,提醒徐姓男子若遇到類似狀況,可透過App的110報案自動定位功能,更利於警方掌握位置。竹南警方也指出,春節9天連假,許多民眾出門走春、拜年,除了可以下載「警政服務App」多加利用,使用衛星導航也要記得更新地圖,如對路況有疑慮,最好問人,也可詢問當地警方。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7316/1493368





323873C65FC59F0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ievera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